国台办:敦促美方将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1:56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苏缨翔、王禹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记者提问:“美国在台协会”主席罗森伯格近日窜台时称,今年是“与台湾关系法”“立法”45周年,该法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及“六项保证”是美对台政策的基本原则,强调美国须确保台湾有自我防卫能力,很高兴看到台在强化自主防卫能力上的动作和投入。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建交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和根本前提。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完全错误和非法、无效的,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落到实处,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责编:徐祥丽、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