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白鹤迁徙路线联袂保护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6:1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江西永修12月9日电 (记者 李韵涵)12月9日,白鹤迁徙路线联袂保护区签约活动在江西永修举行,会上五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签订《白鹤迁徙路线联袂保护区合作协议》。

12月9日,白鹤迁徙路线联袂保护区签约活动在“中国候鸟小镇”永修吴城举行。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活动现场,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蒙古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个保护区共同签订了《白鹤迁徙路线联袂保护区合作协议》。

  同时,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了《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福建闽江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于建立姊妹保护区的协议》。

  野外考察环节,与会代表考察了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湖池保护管理站与八字墙科研中心的建设情况,调研了鄱阳湖越冬候鸟及其栖息地现状。

  在此期间,四省保护区代表就白鹤保护分享了过去几年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深入讨论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并就白鹤迁飞路线监测数据共享、联合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白鹤是IUCN红色名录极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全球种群数量约3600-4000只。目前,在印度和伊朗越冬的中部、西部种群近乎灭绝,只剩下在中国科尔沁、图牧吉、扎龙、莫莫格、向海等湿地停歇,补充能量后继续南迁在鄱阳湖越冬的东部种群。(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