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游客重返三亚 钟情大海和中医疗养

发布时间:2024-04-18 11:58:23 来源: sp20240418

   中新网 三亚2月3日电 (张月和)“三亚冬天很暖和,这里有大海、阳光和沙滩,还有非常友善的中国人。”来自俄罗斯的游客Alena受访时说,这次三亚之旅是先生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很喜欢——看到了美景、体验了中医,旅程中发生的一切都让人愉悦。

  冬季的俄罗斯气候严寒,位于热带的三亚颇受俄罗斯游客喜爱。2日的三亚大东海旅游区,大量俄罗斯游客身穿比基尼或沙滩裤躺在细软白沙上晒太阳,或下海游泳,十分惬意。

  据三亚市旅游发展局提供的统计数据,2023年三亚的俄罗斯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06.03%。

  “现在叶卡捷琳堡的温度很低,我们想去一个气候宜人的地方休养,我的妻子很喜欢大海,所以就来到了三亚。”俄罗斯游客Davtian Razmik说,他在叶卡捷琳堡认识很多中国人,中国人勤劳的特质让他钦佩,这也是他选择来中国度假的原因之一。

  Davtian Razmik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此行正值中国农历春节,三亚处处张灯结彩,他非常喜欢这种热闹的节日氛围。在此次旅程中,Davtian Razmik一家还将前往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千古情景区游览,近距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

  因大量俄罗斯游客的到来,三亚部分区域的临街商铺特意标注俄语,一些商家服务人员能够使用俄语进行简单交流,涉旅企业也持续升级服务,为俄罗斯游客在三亚的旅游度假生活提供便利。

  俄罗斯游客入住较多的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与旅行社合作,由俄语翻译导游帮助游客解决语言、交通等问题。该酒店副总经理兼市场销售总监陈丽华说,酒店新引入的中医疗养中心受到国际游客好评,春节期间酒店还会推出民俗体验活动,让国际游客感受中国年味儿。

  三亚盛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管理部经理郭洪源介绍,自2023年底恢复三亚往返莫斯科航线以来,该公司三亚往返莫斯科旅游包机的上座率几乎一直是爆满状态。郭洪源说,俄罗斯游客还十分热衷来三亚进行中医疗养,返程时还会购买不少新鲜的热带水果。(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