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传奇古堡卡帕萨艺廊典藏作品亮相上海

发布时间:2024-04-20 00:37:06 来源: sp20240420

展览《飞行的眼睛——探索法国传奇古堡卡帕萨艺廊的当代艺术》现场。 中新网 记者张亨伟摄

   中新网 上海3月14日电(记者 张亨伟 李佳佳)3月14日,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新展《飞行的眼睛——探索法国传奇古堡卡帕萨艺廊的当代艺术》亮相上海。展览呈现了卡帕萨现代艺廊永久典藏的14位艺术家的46件作品,作品涵盖雕塑、摄影、绘画、玻璃、陶瓷等。

艺术家乔治·尚克洛的作品《怜悯》。 中新网 记者张亨伟摄

  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策展人、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创始人杨惠姗表示,作为长期致力于中法人文交流,特别是艺术之间的交往,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希望透过每一场精彩的展览,以艺术的对话,为东西方文化交流架起一座美丽的桥梁。

策展人、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创始人杨惠姗讲解作品。 中新网 记者张亨伟摄

  据悉,法国当代艺术文化机构——卡帕萨现代艺廊是欧洲艺术的一个传奇地标。在超2000平方米的古堡中,陈列着80多位国际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囊括绘画、雕塑、玻璃、陶瓷、摄影、版画、珠宝等领域。

展览《飞行的眼睛——探索法国传奇古堡卡帕萨艺廊的当代艺术》现场。 中新网 记者张亨伟摄

  卡帕萨现代艺廊馆长劳拉表示,此次展览是卡帕萨现代艺廊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大型艺术家联展,每件展品均引领着各自领域的艺术锋芒,其中,更不乏首次来到亚洲展出的大师级作品。

  展览将于3月16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至9月1日。(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