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称国家正处于“战争状态”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2: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月11日电    基多消息:当地时间10日,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在接受当地广播电台Radio Canela采访时表示,厄瓜多尔正处于“战争状态”。

  诺沃亚表示,所有属于有组织犯罪团体的犯罪分子都是“军事目标”。他强调,当前厄瓜多尔处于战争状态,是为国家和平而战,“我们不能向这些恐怖分子团体屈服”。

  目前,持枪袭击、焚烧车辆等暴力事件在厄瓜多尔持续发生。据厄瓜多尔《宇宙报》报道,一系列暴力事件已导致厄瓜多尔国内至少12人死亡,另有超4人重伤。报道称,目前已有329名犯罪分子被逮捕。

  另据路透社消息,10日,诺沃亚宣布将开始驱逐外国囚犯,以减少厄瓜多尔监狱关押人数。

  据联合国网站1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当前厄瓜多尔日益恶化的局势及其对厄瓜多尔民众生活的破坏性影响表示担忧,强烈谴责当前在厄瓜多尔发生的暴力犯罪事件。

  秘鲁《共和报》报道称,秘鲁已向与厄瓜多尔毗邻的边境地区派遣了150名士兵,以支持对边境地区的控制与保护。

  8日,厄瓜多尔多所监狱爆发骚乱。厄总统诺沃亚签署法令,宣布厄瓜多尔进入全国紧急状态。9日,诺沃亚签署法令,宣布国家处于“国内武装冲突”状态,并命令厄武装部队消灭22个有组织的跨国犯罪团体。(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