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校与企业携手培养新能源汽车技术国际人才

发布时间:2024-04-28 09:38:3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柳州1月8日电 (林馨)1月8日,柳铁职院—FEST新能源汽车技术海外工程师培训班在广西柳州市开班,来自法国、智利、土耳其的学员共同学习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

1月8日,柳铁职院—FEST新能源汽车技术海外工程师培训班在广西柳州市开班。林馨 摄

  该培训班由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菲茨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小芳介绍,本次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化人才,开设包含工程师技术培训和国际教育师资培训两个班。

  参加培训的车企正致力于开拓新能源物流车海外市场。菲茨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汽车售后总监孙岩介绍,该企业已在欧洲、中东、南美等地区销售中国新能源物流车。他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共识,但各国发展水平不一。我们通过培训不同国家的汽车售后经理,让新能源汽车更好地走出去。”

1月8日,柳铁职院—FEST新能源汽车技术海外工程师培训班在广西柳州市开班。林馨摄

  来自法国的阿诺,是菲茨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法国市场的服务经理。他表示,法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飞速发展,越来越多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进入法国。“非常高兴能了解中国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技术,希望有所收获。”阿诺说。

  来自智利的学员安德烈斯表示,新能源汽车在智利仍处于起步阶段。其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此次前来中国参与相关技术培训。

  目前世界各国重视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作为中国汽车城,柳州正举全市之力推动汽车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和新兴技术产业发展,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群。此前,来自泰国5所院校的教师“组团”到该校进行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的实操学习。(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