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心相通”中缅友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在仰光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1:13:31 来源: sp20240428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谢佳君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谢佳君摄

人民网仰光1月11日电 (记者谢佳君)1月10日,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缅中交流合作协会受邀参加仰光外国语大学“文化交流周”,并共同举办“丝路心相通”中缅友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仰光省首席部长吴梭登、缅甸教育部副部长佐敏和仰光外国语大学校长基勋等出席并致辞。中国等9个国家驻缅甸大使馆官员、多个国际组织驻缅甸机构代表及仰外大师生参加了当天活动。

交流期间,曾赴华参加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缅甸武术运动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中国武术表演。中缅双语志愿者展示了剪纸、窗花和折扇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作品,生动宣讲了中国历史,并向观众分发了中国文化书籍和《胞波月刊》等出版物。

据了解,2024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中缅两国作为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缅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人文交流不断发展。“丝路心相通”中缅友好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将助力双方人文相交、民心相通,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1】 【2】 【3】 【4】 【5】 (责编:苏缨翔、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