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总统谴责针对平民的暴行 加沙地带人道局势恶化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8:5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16日电  综合消息: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地时间15日强调,反对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巴以双方应释放各自扣押的平民、囚犯等人员。据巴卫生部统计,截至15日晚,相关冲突已致232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当地缺医少药,人道局势极为严峻。

  阿巴斯当晚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电话。阿巴斯称巴勒斯坦人民正面临巨大灾难,以色列应立即停止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并解除封锁,加沙人民应得到安全保护和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巴勒斯坦坚决反对以色列驱逐加沙人民的做法。

  阿巴斯还表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其他任何组织的政策都不能代表巴勒斯坦人民。路透社称,在“瓦法”最初的新闻稿中,阿巴斯称“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的政策不能代表巴勒斯坦人民”,但在数小时后删去了这一表述。

  美联社报道,由于以色列军队的封锁和攻击,加沙地带死伤者众多,医院不堪重负。随着医院燃料和医疗用品等物资不断消耗,成千上万涌入医院的伤者无法获得有效救治。巴卫生部称,加沙地带已有23辆救护车遭到以军轰炸,医护人员遇袭事件达76起。

  以军方此前宣布将对加沙地带采取重大地面行动,要求加沙瓦迪以北的110万人全部向南撤离。半岛电视台称,以军在加沙地带边界部署了坦克等重武器,持续增兵的同时不断对加沙狂轰滥炸。当地时间16日凌晨,以军再度数次空袭加沙,现场能看到“巨大火球”。

  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15日晚播出的“60分钟”栏目中,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支持以色列打击哈马斯,但哈马斯不能代表所有巴勒斯坦人民。假如以色列再次占领加沙地带,那将成为“一个重大错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出于对以色列军事行动的恐惧,数万巴勒斯坦人冒着空袭试图逃往加沙南部。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副特别协调员琳恩·黑斯廷斯(Lynn Hastings)称,随着大量难民涌入,加沙南部的庇护所人满为患,当地原本已紧张的食物、燃料供应雪上加霜。据联合国估算,目前已有约100万加沙居民流离失所。(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