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平台着眼未来人工智能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11:31:06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美国毛伊岛10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高通公司本周在夏威夷毛伊岛举行年度技术峰会。会上展示了增强消费电子类产品终端侧人工智能体验的新平台、新技术。该公司认为终端侧人工智能将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新趋势。

峰会从24日持续至26日。会上高通发布了面向笔记本电脑和手机终端的新一代骁龙处理平台,能够以极致速度处理生成式人工智能任务。笔记本电脑平台旨在支持未来的高负载智能任务,为使用者提供沉浸式娱乐体验;移动平台则进一步推动了终端侧人工智能的规模化扩展,为下一代智能手机带来生成式人工智能体验。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蒙表示,高通希望通过新的平台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优势带给全球用户及不同的终端品类。

峰会期间,高通还推出了能够利用人工智能实现先进降噪功能的全新音频平台,以及能够跨终端制造商和操作系统进行多终端无缝协作的平台。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