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大港湿地:冰雪消融群鸟归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4:36 来源: sp20240427

  初春时节,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北部的南大港湿地冰雪消融,迎来了候鸟迁徙的壮观景象。众多候鸟在这里或腾空盘旋、或觅食追逐、或振翅鸣叫,吸引了众多鸟类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和拍摄。

3月2日,东方白鹳在南大港湿地内展翅翱翔。  尤金海 摄 3月2日,东方白鹳在南大港湿地内涉水飞行。  尤金海 摄 3月2日,小天鹅在南大港湿地里憩息。  尤金海 摄

  南大港湿地面积16000余公顷,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线”上的重要驿站。每年春季,大量候鸟会从南方飞来,在这里停歇、觅食、繁殖,为湿地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3月2日,红嘴鸥衔鱼点水。  尤金海 摄 3月2日,红嘴鸥集群飞翔。  尤金海 摄 3月2日,白鹭与红嘴鸥在湖面上憩息。  尤金海 摄 3月2日,斑头秋沙鸭掠水飞翔 。  尤金海 摄 3月2日,南大港湿地内有大群斑头秋沙鸭与白鹭。  尤金海 摄

  近年来,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通过持续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显著改善了湿地环境质量,候鸟种群数量逐年递增。随着春季迁徙高峰到来,南大港湿地管理处将通过“AI技术+人工巡护”方式加强日常巡护与监测工作,确保候鸟安全迁徙与栖息繁衍。(文/王天译 图/尤金海)

【编辑:田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