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腹地城市市长代表团访鄂 共话绿色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5:5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武汉10月31日电 (梁婷 顾锋 祁琳)美国腹地城市市长代表团31日访问湖北。代表团由来自美国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田纳西州、明尼苏达州4个州的6个城市市长、专家学者、驻华代表以及腹地协会代表组成。

湖北—美国中部市长圆桌会现场。张畅摄

  当天下午,湖北—美国中部市长圆桌会在武汉举行。中美双方代表聚焦“倡导绿色合作,促进中美友好”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吴海涛表示,湖北省与美国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高层往来不断,各领域合作密切,为双方经济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期待双方继续拓展在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环保、气候变化和能源领域技术交流和分享经验,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推广;加强公共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文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襄阳市与卡梅尔市签署《湖北省襄阳市与美国卡梅尔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双方同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市民众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湖北襄阳市与美国卡梅尔市结为友好城市。张畅摄

  来自美国卡梅尔市、哥伦比亚、史尔比郡、杰克逊市、罗切斯特市、牛津市、印第安纳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的代表,以及湖北武汉、襄阳、宜昌、十堰、荆州、荆门、鄂州、黄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作交流推介。(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