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贸试验区又双叒叕扩容啦!来进博会看中国智造惠及全球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9:20 来源: sp20240428

  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本次进博会,中国馆里还单独设立“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示自贸试验区的探索实践和建设成就。前不久(11月1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这也是十年来,我国自贸区的又一次扩容。

  自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我国自贸试验区已有22个,覆盖了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2022年,21家自贸区以不到千分之四的国土面积,就贡献了全国利用外资的18.1%和17.9%的进出口贸易。

  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中国智造惠及全球

  在中国馆里,我们看到还集中展示了中国制造业成果,包括中国航天事业节节攀升、中国空间站、国产大飞机C919一飞冲天,还有被称为“海上巨无霸”的中国海油“深海一号”能源站,还有昨天(4日)正式命名交付的我国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等等,这些成果背后,都是“中国智造”实力显著提升的表现。中国的制造业在产业升级中完成了跨越式的发展。(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