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民主为由威胁恢复对委内瑞拉制裁 遭委舆论谴责

发布时间:2024-04-27 11:31:37 来源: sp20240427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近日指出,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封锁,是美西方国家勒索政策的一部分,委内瑞拉将继续努力打破美西方的经济封锁。

  今年1月底,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维持对反对派代表马查多候选人资格的禁令,美国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以担心委内瑞拉民主状况为借口,威胁将恢复对委内瑞拉的部分制裁措施。此举遭到委内瑞拉舆论强烈谴责。委内瑞拉民众表示,制裁是非法的,制裁之下,首当其冲的是普通民众。

  委内瑞拉民众:美国简单地把制裁当成解决问题的方式,但从社会层面来看的话,制裁面前,首当其冲是普通民众。

  委内瑞拉民众:我不赞同美国制裁委内瑞拉的做法,因为制裁是非法的。不仅针对我们的总统,也针对我们的人民。

  委国会议员:美借民主之名 行霸凌之实

  委内瑞拉将在今年7月举行大选。美国共和党多名参议员曾公开要求美国总统拜登承认马查多具备候选资格,企图干涉委内瑞拉大选进程。 委内瑞拉多名国会议员对美国的做法表示谴责,他们认为,美国以所谓的担心委内瑞拉民主状况为借口,其实是想借制裁来维护自身的霸权地位。

  委内瑞拉国会议员 罗伊·达扎:美国的民主不是谁有最多的选票,而是谁有最多的竞选资金和资源,所以这不是民主,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财阀政治。任何一个欺凌其他国家的国家,都不能称得上是一个民主国家。

  委内瑞拉国会议员 胡利奥·查韦斯:毫无疑问的是,在以美国主导的单极霸权体系与新兴国家主导构建的多极化世界之间,已发生重要的权力转移。(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