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火”了!这些特色城市成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4-04-27 18:21:25 来源: sp20240427

  今年春节假期共有八天时间,让出境游成了今年出游的亮点。去哪儿网在对春节期间境外酒店预订数据分析后发现,1月份以来,国际酒店预订量与日俱增,环比增长超一倍。另据飞常准的数据显示,1月以来,中欧航班往来比上月增加200多架次,飞往欧洲的航班量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85%左右。

  欧洲深度游

  特色小城成热门目的地

  说到今年春节出境游的新特点,要当属欧洲深度游了。仅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瑞士这六个国家,加起来就有超过100个城市将在春节期间迎来中国游客。

  除了前往巴黎、布达佩斯、苏黎世、维也纳这些传统热门城市,也有超过两成的旅客选择到特色小城去逛一逛。从酒店预订的订单数据显示来看,盛产美酒的法国勃艮第、童话小镇瑞士格林德瓦尔德都成为新晋的热门目的地。

  北欧五国热度高

  机票预订排名提升明显

  在这个春节,北欧五国凭借着优质的冰雪资源热度飙升,吸引了众多来自中国的冰雪爱好者。

  在去哪儿平台上,与十一假期相比,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冰岛机票预订排名均上升了10名以上,其中,瑞典上升了16名,挪威上升了14名。

  “新马泰”出境游成今年春节假期热门

  随着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三地与中国互免签证政策的陆续推出,“新马泰”这一传统出境旅游线路重回大众视野。

  新加坡,泰国的曼谷、普吉岛,马来西亚吉隆坡和西海岸省都成为这次春节假期的热门目的地。

  (总台央视记者 李斌 郭茜 孙茜 董怀文 张明珠)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