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使杯”全俄国画大赛颁奖典礼暨中国文化中心11周年庆在莫斯科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1:05 来源: sp20240427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致辞。于子恒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致辞。于子恒摄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1日电 (记者隋鑫)12月8日,2023“大使杯”全俄国画大赛颁奖典礼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11周年庆典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杰尼索夫、俄科学院院士阿卡耶夫、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汉晖在致辞中指出,文化交流一直是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上,两国人民互学互鉴,彼此欣赏,积极吸收借鉴对方优秀文化成果,发展丰富本国文化内涵。前不久,两国元首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会晤,正式宣布2024—2025年举办中俄文化年,这必将开启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事业的新篇章,载入中俄文化交流史册。

张汉晖表示,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成立11年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已成为俄罗斯各界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希望文化中心紧紧抓住中俄互办文化年的历史契机,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工作内涵,发挥平台作用,把中心真正打造成中国文化爱好者之家,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杰尼索夫等嘉宾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俄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趋深广。喜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民众越来越多,他们乐于了解、学习及传播中国文化,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在中俄文化年框架下,俄中文化合作继续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国画大赛设写意、工笔和山水三个组别,共收到参赛作品289幅,题材广泛、审美雅致,饱含巧妙构思和精湛技艺,体现了俄罗斯国画爱好者深厚的艺术修养和对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大赛邀请中国国家画院专家担任评审,分别在每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会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1】 【2】 【3】 【4】 【5】 【6】 【7】 【8】 【9】 (责编:于洋、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