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冬之旅国际音乐节”在柏林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5:4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柏林2月3日电 近日,由柏林—北京艺术文化协会主办的“德国冬之旅国际音乐节”在柏林爱乐室内乐音乐厅落幕。

柏林爱乐室内乐音乐厅演出。陈宁 摄

  当日共进行了午场、晚场两场汇报音乐会。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尽享视听盛宴。音乐节闭幕后,学员们现场获颁结业证书。

学员持证书合影。Martin Becker 摄

  据介绍,该音乐节于1月27日开幕,演出者汇聚了来自中国的27位青少年钢琴天才,他们大都获过国内外著名奖项。该音乐节艺术总监为著名钢琴教育家王笑寒教授,他担任过国内外很多大赛的评委及艺术总监。乐团指挥为迪尔克·伍赫芬尼希,其通过耐心、循循善诱的指挥风格,让音乐会为人们带来很多感动。

学员李天佑和指挥拥抱。Martin Becker 摄

  连日来,学员们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分别在圣十字教堂、古堡垒Zitadelle 、柏林爱乐乐厅等场合演奏。其中,2月1日的两场音乐会中,学员们与柏林德意志室内交响乐团合奏,联袂挑战钢琴协奏曲极限,如莫扎特、贝多芬、肖邦、舒曼的作品。

学员杨奕昶演奏莫扎特作品。王雅琼 摄

  柏林—北京艺术文化协会主席、钢琴教育家梁巍介绍,此次音乐节参加者都是中国人。之所以称作国际音乐节,意在为还未有机会在国外深造的学生创造走向国际的机会。“我们将把它打造成世界音乐青年都心向往之的学习深造之旅,完成其国际性。”

  梁巍表示,《冬之旅》来自舒伯特的艺术歌曲。因自己身在德国,且王笑寒老师也受过十多年的德系钢琴教育。因众多渊源联系,所以将音乐节定在柏林—北京艺术文化协会的所在地德国柏林进行。(完)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