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定对以色列袭击作出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8 01:58:00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德黑兰4月6日电(记者沙达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6日发布声明说,一定会对以色列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的袭击作出回应。

  声明说,伊斯兰革命卫队向伊朗国民承诺,一定会就以色列制造恐怖袭击对其进行惩罚。

  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侯赛因·巴盖里当天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采取报复行动,“对敌人造成最大的伤害”,使以色列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据伊朗媒体报道,巴盖里6日在伊斯法罕参加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高级指挥官穆罕默德-礼萨·扎赫迪的葬礼时发表讲话,作出上述表态。他还说,美方对此次袭击也负有责任。

  伊朗驻叙使馆领事部门建筑1日遭导弹空袭,造成至少13人死亡。伊朗方面说,死者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高级指挥官。伊朗和叙利亚说袭击由以色列发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莱希均誓言报复。

(责编:崔越、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