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名家胡文阁、吴琼、马力将亮相2024年多伦多海外戏曲春晚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4:4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多伦多12月17日电 2024年新年伊始,三位中国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胡文阁、吴琼和马力将受邀到访加拿大,亮相2024年“欢乐春节”海外戏曲春晚·中国戏曲名家多伦多演唱会。

  此次由加中文化经济发展联盟主办,加中戏曲文化交流协会及加拿大内蒙古协会协办的演出将于2024年1月7日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登场,主题为“关爱、链接与和平”。

  胡文阁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领衔主演,亦是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的唯一的嫡传男旦弟子;吴琼是中国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力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也是京剧表演艺术家马长礼的入室弟子。

  主办方表示,此次演出旨在促进加中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国粹艺术,推动和活跃加拿大当地多元文化的繁荣与发展。上述三位中国戏曲名家将与多伦多当地戏曲表演艺术家及票友们共同打造一台集京剧、豫剧、越剧、评剧、黄梅戏、湖南花鼓戏等于一炉,展现多剧种、多流派、多行当,名家荟萃、别开生面的戏曲盛宴。这场演唱会也将是2024年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