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载人航天计划首次无人测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4-04-27 20:23:5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宣布,印度首次载人太空飞行任务“加甘扬(Gaganyaan)”计划首次无人测飞成功。

  据报道,当天上午,该测试发射在印度斯里赫里戈达岛进行。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索马纳特称,测试发射由于天气原因推迟了45分钟,后来又因为发动机出现故障而再次推迟一个多小时,不过最终还是成功进行。

  据报道,这次发射任务测试了载人飞船乘员逃逸系统的有效性。该系统与火箭推进器分离,并在发射约10分钟后在孟加拉湾进行了海上软着陆。索马纳特随后说,“我非常高兴地宣布任务圆满完成。”

  据介绍,印度载人航天任务“加甘扬”预计将于2024年执行,届时印度将首次尝试将宇航员送上太空。

  报道指出,这次测试成功标志着印度开发太空计划进入一个新阶段。“加甘扬”在执行载人飞行任务前,还需要举行20项测试,包括将机器人送上太空等。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宣布,印度要在2040年实现载人登月。此前,印度还计划与日本合作,在2025年向月球发射探测器。未来两年,印度还将执行一项金星探测任务。 【编辑:陈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