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开展“舌尖上的幸福”老年人助餐暖心行动 建成助餐点316个

发布时间:2024-04-24 08:14:18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沈阳12月22日电(李晛)记者从12月22日自沈阳市民政局获悉,2023年沈阳市建成老年人助餐点316个,为广大老年人和其他有助餐需求的群众,提供方便可及、营养卫生、安全可靠的助餐服务。

  2023年以来,沈阳市将破解老年人就餐问题作为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举措,列入民生实事,开展“舌尖上的幸福”老年人助餐暖心行动,通过建设老年人助餐点,为广大老年人和其他有助餐需求的群众,提供方便可及、营养卫生、安全可靠的助餐服务。2023年全市建成老年人助餐点316个,其中和平区46个,沈河区44个,铁西区46个,皇姑区52个,大东区56个,浑南区12个,于洪区10个,沈北新区15个,苏家屯区10个,辽中区7个,新民市6个,法库县6个,康平县6个,初步形成了助餐服务网络,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出“幸福味道”。

  沈阳市老年人助餐地图21日正式发布,全市居民可以参考地图寻找老年人助餐点就餐。据介绍,经过备案认定的老年人助餐点,将统一授牌“幸福长者食堂”,作为沈阳市老年人助餐点唯一标识。全市凡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在助餐点就餐可享受食堂运营方给予的长者优惠套餐或者折扣(具体优惠政策由企业提供)。此外,特困分散供养、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的老年人就餐,在享受普通老年人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由政府每日补贴2餐、每餐补贴2元,在老年人就餐时直接抵扣。

  沈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助餐服务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沈阳市将根据群众服务需求和助餐点运营情况,对助餐点进行动态管理,适时发布调整和新增点位。同时,进一步规范助餐点服务标准、加强指导监管、跟进政策执行落实情况、提升助餐服务社区覆盖面,不断完善“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功能,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让老年人拥有幸福晚年。(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