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国正向以色列和哈马斯施压 希望双方恢复谈判

发布时间:2024-04-27 13:36:0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说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恢复谈判,以便他们能够再次暂停敌对行动,并释放更多被扣押人员。

  据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称:“我们仍在努力工作,一小时一小时地努力,看看能否让双方回到谈判桌前,并采取行动。”

  他表示,除了临时停火期间获释的105名被扣押人员之外,哈马斯未能列出更多可以获释的妇女和儿童名单。此外,他还说,仍被(哈马斯)关押的人员中还有8到9名美国人。

  同日,哈马斯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高级代表奥萨马·哈姆丹称,“在以色列停止袭击之前,有关人质的谈判不会恢复。”

  当地时间11月24日,以色列和哈马斯开始为期4天的临时停火,之后于11月27日、30日分别延长停火2天和1天。12月1日上午,临时停火结束,双方恢复战斗。

  当地时间3日,哈马斯媒体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自1日停火结束以来,以色列军队加大了对加沙地带的打击,过去24小时内就有70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中丧生。根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数据,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死于以军袭击的巴勒斯坦人已超过1.5万,其中70%为妇女儿童。

(责编:张泰运、Sun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