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万人级马拉松 2024临平半程马拉松3月开跑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5:4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1月30日电(郭天奇)30日,2024临平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临平召开,宣布本次赛事将于3月17日鸣枪开跑。据悉,这是临平首次举办大型全民马拉松赛事,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组(比赛距离21.0975公里)、欢乐跑组(比赛距离约5公里),赛事总规模为1万人,此外还特别设置了企业跑团PK赛,将邀请在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省市上市企业、临平区内知名企业组队参赛。

图为2024临平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临平区文广旅体局副书记、副局长李育刚介绍,本次半程马拉松将从亚运场馆临平体育中心出发,途径江南水乡博物馆、世纪公园、樱花大道、临平山(东来阁)、临平花海、艺尚小镇等标志性建筑和景点、最后抵达临平大剧院,希望跑友们通过精心设置的赛道感受临平这座城市的活力。

  此外,为保障选手安全完赛,本次赛事起终点及赛道沿途都将设置专业医疗站,配备专业的医护团队、急救设备、救护车等,沿途还将安排医疗急救人员携带救援设备提供移动保障,每100米还将配备一名赛道观察志愿者。同时,赛道沿途每2.5公里将会设置补给点,共16个,其中饮水/用水站8个,饮水/饮料站4个,能量补给站4个。

  值得一提的是,为向更多人传递着全民健身的正能量,本次赛事特邀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罗雪娟,中国女子田径运动员、亚洲冠军饶欣雨为运动形象大使。“我很高兴来到临平,这些新颖、先进的体育场馆非常吸引我,其次,我也听说临平是一个时尚的品质城区,也邀请大家来参加本次赛事,一起走走看看。”饶欣雨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将于1月31日上午10点正式开放报名,民众可通过“数字心动”等渠道进行报名,届时还可凭借参赛证享受线路附近酒店与景点的优惠活动,在享受体育赛事的同时体验临平文旅的魅力。

  在去年的杭州亚运会中,临平承办了足球、空手道等多项赛事,如今步入“后亚运”元年,临平提出了“1+1+N”体育赛事体系,全面推动“后亚运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本次2024临平半程马拉松是临平继签约打造“世界空手道赛事名城”后重点推出的又一项赛事活动。同时,临平也在努力打造浙江省首个的“双马”赛事区,即一场全民马拉松(临平半程马拉松),一场精英马拉松(浙马纪录挑战)。

  临平区文广旅体局书记、局长徐静表示,本次半程马拉松打响了2024年临平群众体育活动的第一枪,接下来临平还将举办2024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浙江主会场)、全国农民运动会(华东地区)、2024浙马纪录挑战赛等多场全国性群众体育活动,同时举办五人制足球联赛、羽毛球联赛等多场区级群众体育系列活动,巩固亚运成果,放大亚运效应,强化“以赛营城”,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助力打造“国际赛会之城”。(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