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与吉尔吉斯斯坦“云上”推介旅游

发布时间:2024-04-25 11:36:27 来源: sp20240425

  四川与吉尔吉斯斯坦“云上”推介旅游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金祝)深秋时节,四川层林尽染,景色如画。几千公里外,吉尔吉斯斯坦也进入了色彩斑斓的季节。跨越山海,两地将如何加强旅游方面的合作?

  10月23日,四川省—吉尔吉斯斯坦旅游推介会在四川省外事办举行。现场,四川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航空公司、旅行社等通过视频连线吉尔吉斯斯坦旅游行业相关部门,双方通过推介,加速“双向奔赴”,表示将密切联系,开展互推互介,共同促进交流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旅游业潜力巨大,我们以奇特的自然美景而闻名,包括高山、清澈的湖泊和如画的风景。丰富的旅游线路、山区度假胜地和民族文化使吉尔吉斯斯坦成为吸引国际和国内游客的目的地。”现场,吉尔吉斯共和国旅游发展基金会第一副主席巴特尔别科夫推介了“巴伊提克山度假村”、豪华野营等优质项目,并向四川游客发出旅游和投资邀请。

  “四川拥有5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遗产,皮洛遗址古人类活动遗迹可追溯到13万年前。距今3500年的三星堆文明,因其举世无双的青铜和黄金艺术被国际考古界称为‘二十世纪伟大的考古发现’。国际游客到四川,都喜欢坐茶馆、看川戏、吃川菜、逛川灯,体验四川人生活的安逸休闲。”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四川与吉尔吉斯斯坦在文化旅游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共同促进交流合作。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当前,长龙航空加快推进面向中亚国家的通道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现已开通成都直飞塔什干航线,今年12月将开通成都直飞比什凯克航线,选用最新的、航程更远的A321neo以及A320neo机型执行,每周2班。长龙航空方面表示,这是一条充满情怀与责任的航线,将有力推动两地经济贸易、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华西都市报)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