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相关白兰地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24-04-27 19:10: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日前宣布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相关白兰地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1日称,本案是应中国国内产业申请发起的,中方将公开透明地开展调查,充分保障各利害关系方权利。

  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23年11月30日,中国国内产业向商务部提出了反倾销立案申请,指控近期自欧盟倾销进口的相关白兰地产品数量增长迅速,价格呈下降趋势,导致国内产业经营困难。商务部收到申请后,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和相关证据依法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符合反倾销调查立案条件,决定发起调查。

  束珏婷称,将依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遵循世贸组织规则,公开透明地开展调查,充分保障各利害关系方权利。(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