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研讨京剧艺术创新

发布时间:2024-04-27 19:27:12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黄冈10月15日电  (记者田豆豆)近日,由国家京剧院、湖北黄冈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京剧的守正与创新——余三胜和余(叔岩)派艺术学术研讨会”在黄冈市罗田县举行。中国京剧界专家学者、相关院团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罗田县是著名的“京剧三余”余三胜、余紫云、余叔岩的故乡。开展余三胜及余(叔岩)派艺术的研究,对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讨新时代京剧实践发展的路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研讨会旨在回顾京剧的优良传统,探讨京剧艺术本体的价值与意义,展望新时代京剧发展的美好愿景。

  据介绍,国家京剧院将与罗田县合作共建京剧余派艺术传承基地,支持罗田县打造京剧小镇,支持罗田县建设余三胜京剧团并创排新编京剧《余三胜》等。

  《 人民日报 》( 2023年10月16日 05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