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丨分析人士:美持续对乌供武 为军企和政客谋利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7:18 来源: sp20240428

  俄乌冲突爆发两周年之际,美国分析人士及学者也对当前美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资金以及冲突的起因和走向等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分析人士拉里·约翰逊指出,美国向乌供武的结果,就是将相关拨款资金通过国会,转入军工复合体,而美国政客又反过来从中获利。

新闻观察丨分析人士:美持续对乌供武 为军企和政客谋利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分析人士 拉里·约翰逊:我不认为这是在给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装备。这是(美国)国会拨款,这将引导资金进入军工复合体。这些(军工)企业、承包商,雷神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动力公司等,他们又会把钱通过竞选捐款的方式转给国会中的一些成员。这就是自己的冰激凌甜筒。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美国自己的利益,将乌克兰作为一个借口,来证明这种支出的合理性。

新闻观察丨分析人士:美持续对乌供武 为军企和政客谋利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 约翰·米尔斯海默:实际上,我认为(美国)与俄罗斯的矛盾很大一部分来自单极时代。当时冷战结束,苏联消失,美国成了怪兽哥斯拉,它认为自己在全球游走是件好事。它在外推动大规模的社会改造,让自己的机构遍布全球,通过在别国的颜色革命,推进自己的“民主”。我们可以讨论(俄乌冲突)是否会在3个星期或者3个月内结束,但这并不重要。因为冲突会结束,对此没有太多疑问。然后你会得到一个冻结的冲突,乌克兰将会处于一个摩擦状态。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将会有一场冻结的冲突。在可预见的未来,这将意味着更多的麻烦。(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