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一代心意相通,让中阿关系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4-04-27 07:06:04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迪拜4月5日电 (张志文、闫梦)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与阿联酋建交40周年。日前,新任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欧渤芊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阿关系走过40周年,结下丰硕成果,双边关系正处于百年大计的黄金时代。

中国驻迪拜第十一任总领事欧渤芊。人民网 闫梦摄

中国驻迪拜第十一任总领事欧渤芊。人民网 闫梦摄

欧渤芊指出,40年来,中国的改革开放与阿联酋迪拜推行的经济多元化政策同频共振,展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经济的巨大飞跃和社会的稳定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中阿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是未来拓展双方关系、深化经济合作的关键词。” 欧渤芊表示,当前中国正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实现高质量发展。阿联酋迪拜也在2023年提出经济议程“D33”,旨在通过创新推动迪拜在各领域实现增长。双方创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将在更高起点上拓展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欧渤芊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她说,今年双方不仅将大力促进经贸合作,还将开展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以音乐、艺术、电影、青年等领域为重点,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实现民心相通。

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欧渤芊强调,青年代表未来。当前生活在阿联酋的30多万中国人中很多是青年人,还有500多位中国留学生在阿学习。驻迪拜总领馆秉持人民至上、外交为民理念,积极帮助在阿中国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留学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现状,去年我们搭建起求职和招聘桥梁,举办了首届旅阿中国留学生招聘会,为青年人提供了200多个工作岗位。”

欧渤芊还表示,驻迪拜总领馆始终聚焦“Z世代”青年,每年举办交流相关活动,不断推动双方青年合作交流。“未来我们将开展更多工作,让代表未来的青年一代相互了解、心意相通,让双方关系行稳致远。”

(责编:曹欣悦、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