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发布高精度定位服务产品:可达厘米级,已覆盖31省份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5: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郭超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北斗星通9日正式对外发布了高精度定位服务产品,包括厘米级定位服务(TruePoint.CM)及分米级定位服务(TruePoint.DM)。

  该服务由北斗星通旗下平台型定位数据服务公司真点科技提供,目前已实现全国31个省份覆盖,未来还将逐步覆盖欧洲、北美等地区。

11月9日,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北斗星通正式对外发布了高精度定位服务产品。北斗星通供图

  本次发布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云芯一体”的解决方案,即通过云芯算法模型的底层协同设计、融合调优及云芯协同差分改正数增强,将大幅度提升用户终端在复杂场景下的高精度定位性能和可用性。

  相较传统方案,“云芯一体”模式下的高精度定位服务产品,具备复杂场景下性能提升20%、传输流量消耗降低40%、批量服务ID管理简化、问题责任链路闭环等优势,让用户从集成、使用、维护等多个维度上感受到服务体验的提升。

  北斗星通表示,本次高精度定位服务的发布是北斗星通打造“云芯一体化”业务模式的新突破,也是公司构建面向智能时代、全球覆盖、国际一流“位置数字底座”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北斗星通以“云+芯”为基础构建的“位置数字底座”将广泛服务于测量测绘、无人机、精准农业、自动驾驶等生产、生活领域,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智能时代赋能。(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