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袭击黎巴嫩境内的伊朗民兵组织成员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4:59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日电(记者吕迎旭 张天朗)以色列军方2日说,以军当天袭击了在黎巴嫩境内的伊朗民兵组织“伊玛目侯赛因旅”成员。

以军方在战况通报中说,以军无人机当天早上在黎巴嫩南部纳古拉袭击了一辆汽车,车内人员来自“协助真主党的‘伊玛目侯赛因旅’”,他们参与了最近对以色列北部的火箭弹袭击。通报说,以军战机当天还袭击了真主党在黎巴嫩的设施。

另据多家阿拉伯媒体2日报道,黎巴嫩南部一辆汽车当天遭以军袭击,造成3人死亡。

2023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黎巴嫩真主党声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其军事组织向以军阵地发射火箭弹和炮弹,以军则还以空袭和炮击。去年11月,以军指责伊朗派遣“伊玛目侯赛因旅”在黎巴嫩南部协助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动袭击。

(责编:艾雯、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