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次影像记录到白色马麝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7:0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西宁4月13日电 (孙睿 曹民锴)记者13日晚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获悉,经过多天的追踪,班玛县境内发现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马麝(白色型),这也是青海省首次用影像记录到这一物种的白色型个体。

图为极为罕见的白色马麝。  (青海省班玛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班玛县属于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也是长江源上游主要水源地,境内玛可河林区是青海省面积最大的林场和中国海拔最高的天然原始林区。

  4月12日,在班玛县森林警察大队的协助下,班玛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在班玛县境内拍摄到白色马麝,它通体毛色洁白、头部线条流畅、耳朵长而尖、身体修长而结实。

  据了解,麝科动物属于单科单属,目前全球共有7个种,中国共分布6个麝种,此次发现的白色型马麝通体白色,极为罕见。(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