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加沙地带停火首日总体稳定 以色列与哈马斯释放部分被扣押人员

发布时间:2024-04-28 15:23:26 来源: sp20240428

  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13时)正式生效,新华社记者在停火首日观察到,双方虽有零星交火,但总体形势趋于稳定。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24日晚告诉新华社记者,以色列当晚释放了39名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目前这些人已乘车离开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奥弗监狱。巴勒斯坦电视台报道说,这39人包括24名妇女和15名未成年人,主要来自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地区。

  以色列媒体24日援引以安全官员的话说,当天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释放的13名以色列妇女和儿童已由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接收。

  记者:柳伟建 吕迎旭 冷瑞洁 杨依然 余福卿 李嘉茵(实习)

  报道员:艾曼·诺巴尼 里泽克 安乔·戈什 欧胡德 纳伊勒

  编辑:邓冰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编:宋心蕊、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