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百万人上冰活动 带动市民参与冰雪运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17:12:1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湘潭12月14日电 (苏维炜)14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2023年“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3000余位市民和校内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享受冰上运动带来的乐趣。

参赛队伍与嘉宾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苏维炜 摄

  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及“北冰南移东扩西进”的号召,推动湖南省冰雪运动发展。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张丕贤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同学和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让运动成为每个人的健康生活习惯,在运动中培养强健的体魄。

  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是一项集体验、趣味和文化为一体的群众性冰雪主题活动,旨在加快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鼓励市民、学生及广大轮滑爱好者积极参与冰上体验活动,接触高水平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学生们进行旱地冰壶比赛。 苏维炜 摄

  本次活动共包含了冰雪运动优秀合作伙伴授牌、冰上嘉年华、免费上冰体验、趣味运动会等环节。现场共有12支队伍参加冰上趣味运动会,很多首次上冰的同学更是直言“紧张又刺激”。据了解,在活动结束后,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将面向社会开放,市民朋友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通过预约进行免费上冰体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由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