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甘蔗“甜蜜”开榨

发布时间:2024-04-27 15:20:00 来源: sp20240427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何村的甘蔗喜获丰收,村民抢抓农时砍运甘蔗。岑记华 摄 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何村的甘蔗喜获丰收,村民抢抓农时砍运甘蔗。岑记华 摄 在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满载甘蔗的货车有序排队进厂。岑记华 摄 在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满载甘蔗的货车有序排队进厂。岑记华 摄 图为满载甘蔗的货车有序排队进厂,依次过磅、吊起、卸蔗。岑记华 摄 在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满载甘蔗的货车有序排队进厂。岑记华 摄 在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机器自动搬运打包好的白砂糖。岑记华 摄 图为甘蔗榨成的白砂糖。岑记华 摄 图为打包好的白砂糖。岑记华 摄

  近日,随着新榨季到来,中国蔗糖主产区广西迎来“甜蜜季”。广西各地蔗农抢抓农时砍运甘蔗,随处可见一派忙碌的景象。

  广西贵港市今年甘蔗种植面积35.3万亩,预计糖料蔗产量172万吨。在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一辆辆满载糖料蔗的车辆整齐有序地排队进厂,依次过磅、卸蔗;制糖车间里,压榨、制炼等各个工序有序运转。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