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0:39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香港1月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民间首个爱国主义教育展厅1日在香港新田正式开幕,旨在提供一个了解和学习爱国历史的平台,以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展示香港的爱国实践,提升社会凝聚力和香港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

  该展厅由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和英杰博物馆联合策划,设立在爱国民族英雄文天祥后人的聚居地,通过200余件珍贵历史文献资料、照片和实物等展品展示香港百年来的爱国实践,以期在香港各个群体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表示,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回应了国家对推动爱国主义教育的期盼,对宣扬爱国情怀发挥了正面作用。香港特区政府也将设立一所介绍国家成就和发展的专馆,推动爱国教育。

  香港高才通人才服务协会创会会长尚海龙表示,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生效实施首日,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在当日启动,希望以此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在港发展。

  该展厅内第一期展览为期两年,免费对市民团体开放。

(责编:袁勃、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