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北京推介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9 04:29:24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宋子节)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在京联合举办“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推介会。该基地由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白云区人民政府于今年7月落地建成,重在发挥条块结合作用,用好地方区位优势,搭建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平台和载体,激发产业经济发展新动能。

推介会上,主办方向30余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广州市产业政策、白云区高质量发展和白云基地建设有关情况,白云区委主要负责人作了现场宣介和邀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分享了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与会社会组织与白云区相关产业职能部门进行了专题交流和项目对接。

会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张军表示,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社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题,统筹发展与安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职能作用,展现担当作为。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建设,对于全国性社会组织聚焦产业集群发展,促进规划项目人才、科技品牌等优质资源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个新的机遇和尝试。

广东省民政厅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东社会组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主动担当、积极探索。下一步,将进一步建好用好“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等发展平台和载体,努力在全国趟出一条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来自全国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全国性社会组织的核心会员企业负责人、白云区社会组织代表及相关部门代表近140人参会。     

(责编:温璐、邓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