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森林消防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驻地增添青绿

发布时间:2024-04-29 01:10:27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林芝3月12日电(王泽栋 杨永龙 西绕拉翁 唐卿晧)“土压实一点,这样树苗的存活率会高一点。”经验丰富的老班长,在一旁耐心指导队友种树。12日,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驻地增添青绿。

图为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搬运树苗。李国焘 摄 图为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挖土刨坑。张靖椿 摄

  在森林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在春天的土地里,在雪山脚下形成一道亮丽风景,展现出森林消防队员为守好驻地绿水青山的坚定信念。

图为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植树现场。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供图 图为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浇水灌溉。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供图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增加山林资源、调节气候的作用。作为森林消防员,我们既是绿色生态的守护者也是建设者,更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带头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名保护祖国绿色生态资源的消防救援人员,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树苗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土地里,就是为守好驻地绿水青山提供强有力的绿色保障”。参加植树活动的林芝市巴宜区森林消防中队预备消防士旦增平措说。

  近年来,林芝市森林消防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植树活动已成为常态化工作。通过植树造林,也进一步强化全体指战员保护绿色资源、维护生态环境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