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儿童友好城市IP形象揭牌:“尔尔滨滨”亮相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6:3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哈尔滨1月4日电(张强 记者姜辉)4日,在第四十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即将开幕之际,哈尔滨市儿童友好城市IP形象启动仪式在太阳岛公园举办。

1月4日,哈尔滨市儿童友好城市IP 形象启动仪式在太阳岛公园举办。哈尔滨市妇联供图

  伴随两个可爱的娃娃“尔尔滨滨”的亮相,哈尔滨诞生了孩子们喜欢的儿童友好城市IP形象,不仅为冰雪节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线,也为2024年哈尔滨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宣传拉开了序幕。

1月4日,哈尔滨市儿童友好城市IP形象“尔尔滨滨”亮相。哈尔滨市妇联供图

  “我们的家乡是哈尔滨,叔叔阿姨被亲切地称为滨子、尔滨,我们是哈尔滨的宝宝,叫尔尔滨滨,我头戴礼帽,是因为妈妈告诉我要讲礼貌,戴上妈妈织的红色针织帽,我热情活力不感冒!”雪人的眼神炯炯有神,嘴角上扬,展现出哈尔滨市儿童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也传递出欢迎五湖四海的妇女儿童来到哈尔滨的友好情愫。两顶不同风格的帽子是哈尔滨包容中西方文化的城市特点,寓意哈尔滨是国际化的儿童友好城市,必将以儿童友好推动国际友好,助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也是鼓励孩子们展现个性,做每一个独特的自己,拥有出彩的人生。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哈尔滨市妇儿工委主任栾志成致词表示,自去年5月,哈尔滨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名单以来,全市上下凝神聚力、携手共进,努力将哈尔滨打造成有温度的儿童友好之城,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哈尔滨四季分明,彰显冰城特色的儿童视角的活动空间比比皆是,儿童友好雪人街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中的一个范例,太阳岛公园未来将建成儿童友好公园,欢迎大家来打卡留念。同时,他向小朋友发出邀约,期待孩子们来这里与“尔尔滨滨”近距离接触,体验独具特色的冰雪童话,尽情书写发自内心的童真幻梦。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政府妇儿工委、哈尔滨市妇联、中共哈尔滨新区工作委员会和哈尔滨马迭尔文旅投资集团共同主办。(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