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因名誉诽谤女作家被裁定支付巨额赔偿金

发布时间:2024-04-28 00:14:0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纽约1月27日电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6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审理的一起名誉诽谤案中,被陪审团裁定向美国女作家卡罗尔支付总计8330万美元的赔偿金。

  这是不到一年内特朗普第二次被民事陪审团裁定需向卡罗尔支付赔偿金。根据此次裁定,特朗普因恶意和肆意诽谤卡罗尔,需向卡罗尔支付6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和1830万美元的名誉损害赔偿金。

  美联社报道说,卡罗尔自2019年起控告特朗普曾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对其性侵,后又诉其诽谤。去年5月,陪审团裁定特朗普性侵和诽谤卡罗尔事实成立,需向她支付500万美元赔偿损失。此次案件中,卡罗尔控告特朗普在2019年诽谤她,陪审团作出了上述8330万美元巨额赔偿金的裁定。

  报道说,特朗普对去年5月的判决已经提起上诉。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称此次判决“绝对荒谬”,他也将提起上诉。声明说,“我们的法律制度失控了,并被用作政治武器”,“他们剥夺了第一修正案赋予的所有权利”,“这不是美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近期,特朗普一直将时间分配在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和法庭上。此次判决是卷入多起刑事和民事诉讼案的前总统遭遇的“最严重的法律挫折”。

  几天前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获胜的特朗普,被各界认为已提前锁定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此次名誉诽谤案审理结束后,特朗普还面临多起诉讼。其中,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被多州最高法院视为参与叛乱,其党内初选资格正受到挑战,有待联邦最高法院介入并作出裁决。(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