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斌: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1:21 来源: sp20240427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粟斌: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目前,我国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为主要群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达到8400万人,如何加强他们的权益保障、助力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是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履职的重点。

  这个春节期间,不少外卖、快递小哥坚守岗位,保障着群众的正常生活。中午时分,一些外卖小哥送完餐就赶紧到附近的工会驿站吃口热乎饭,全国政协委员粟斌也趁着这个时候来到驿站走访调研。

  今年60岁的粟斌2023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方面,他所在的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去年提交的《关于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入选了“全国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

  围绕今年的提案,粟斌又深入到18个省份的近30个城市调研。今年,他将继续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