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队3:2战胜伊朗队 连续两届亚洲杯闯入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20 12:54:56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北京2月8日电(张梦哲)当地时间7日,卡塔尔亚洲杯完成第二场半决赛较量,卡塔尔队以3:2击败实力强大的伊朗队,连续两届亚洲杯闯入决赛,决赛中的对手是此前爆冷击败韩国队的约旦队。

  伊朗队此前气势如虹,1/4决赛对阵夺冠大热日本队,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球队展现出强大韧性,下半场补时阶段通过点球完成绝杀;东道主卡塔尔队目标志在卫冕:1/8决赛以2:1淘汰巴勒斯坦队,1/4决赛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常规时间内打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3:2获胜。

  当天比赛开场后不久,伊朗队完成闪击。第4分钟,阿兹蒙禁区内上演倒挂金钩,皮球直挂球门死角。一球落后的卡塔尔队在阵型上进行调整,第17分钟,贾西姆的射门打到伊朗队球员身上发生折射,皮球落入球门,卡塔尔队将比分扳平。

  随后双方上演对攻大战,卡塔尔队的进攻更具威胁。第43分钟,阿菲夫突破至禁区内踢出一脚世界波,帮助卡塔尔队反超比分。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卡塔尔队球员禁区内手球,伊朗队获得点球机会,贾汗巴赫什主罚命中,伊朗队将比分扳平至2:2。第82分钟,场上比分再次被改写,阿里门前低射破门,卡塔尔队再度取得领先。

  下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一名伊朗球员被红牌罚下,十人应战的伊朗队多次错失良机,未能再攻破对手大门。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卡塔尔队以3:2战胜伊朗队。

  至此,本届亚洲杯决赛对阵双方出炉,冠军将在两支西亚球队中产生。当地时间10日,东道主卡塔尔队将在决赛中对阵本届杯赛最大“黑马”约旦队。(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