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就像一个梦一样” 杭州亚残运会开幕式展现“杭州式浪漫”

发布时间:2024-04-27 17:14:44 来源: sp20240427

  昨晚,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来自亚洲44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和4万多名观众相聚钱塘江畔,携手奏响“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华美乐章。

  金秋十月,在清逸的桂花芳香中,杭州以亚残运会为名,再次向全亚洲发出邀请。开幕式上,从一朵金色的桂花飘入现场,到22组金桂花团不断变化,在空中形成巨大的“金桂花冠”,展现“杭州式浪漫”的同时,也传递着“逐梦折桂”的美好祝愿。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阿联酋代表团羽毛球运动员 阿尔扎鲁尼: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亚残运会,是我见过最好的开幕式,太完美了。感谢中国还有中国的观众,入场式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他们一直热情地挥舞双手,用手中的灯光表达欢迎,特别震撼。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田径运动员 杨月:每个人脸上都是特别幸福的笑容,大家都互相拍照,纪念美好的时刻。桂花飘下来那一刻,我们都闻到桂花的香味,就觉得特别浪漫。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黎巴嫩代表团田径运动员 阿尔兹·扎赫雷丁:这是我看过最令我惊叹的一届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设计和细节都很棒。我们看到了花的元素,我感觉这是一种传播积极向上和希望的方式,深深地激励了我,给了我力量。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观众 叶佳临:中国队进来的时候,我叫了最响的一个中国加油,我们那个区全部都喊中国加油,无比的兴奋、自豪、骄傲。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举重运动员 谭玉娇:所有人都在给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大喊中国加油,然后一起唱歌唱祖国,那一瞬间真的觉得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真的达到了顶峰。热泪盈眶,热血沸腾的感觉。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乌兹别克斯坦记者 迪丽热巴 阿丽莫娃:当我们国家的代表团入场时受到了全场热情的欢迎,让我们很受感动,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的总统最近在北京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们与中国有很多的合作项目,我相信我们两国的友谊和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未来将一直持续下去。

  开幕式融合歌舞表演、主题短片等多种表现形式,各个环节都邀请残疾人参与表演,诠释“残健融合、携手同行”的理念,也展现着广大残疾人不屈的拼搏精神。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观众 刘水平:《勇向前》这个节目就像我们残疾人每个人的人生一样,锲而不舍,勇向前,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我们一直要追求的,而且也是我们一直要坚持的。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科威特记者 阿拉利 艾哈迈德:非常感人,你能看到残疾人在尽最大努力完成所有事情,也能看到残疾人和健全人之间强有力的联系,他们像一个大家庭中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相支持。此外,开幕式呈现的颜色非常温暖、好看,跟我们在秋天的杭州看到的景色一样。桂花的香味淡淡的,很清新、很好闻,我觉得这种花香在对我们表示欢迎,好像在说,这里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欢迎来玩。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巴基斯坦田径运动员 莱巴 萨尔夫拉兹:开幕式太美了,我感觉十分梦幻,就像一个梦一样,身穿五彩斑斓衣服的演员在我眼前舞蹈,他们背后的故事也让我很触动,这场开幕式确实激励了我。

  开幕式尾声,吉祥物“飞飞”与火炬手一起借助科技的力量点燃主火炬,将全场的氛围推向最高潮的同时,也开启了残疾人运动员们逐梦亚残运赛场的旅程。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火炬手 徐佳玲:非常激动,科技带给了我更多的可能性,仿生手也让我能够拥有双手,高擎举起这火炬,点燃圣火,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的精神风貌。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菲律宾记者 约翰:火炬点燃很有科技感。在开幕式之前,我从新闻发布会上知道了点火方式以后就很期待,在现场看到的一刻,我不由得惊叹了。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不丹代表团团长 班觉 坚赞:开幕式超乎想象的好,点燃火炬、升旗都很好,这是我们国家第二次参加亚残运会,我们队伍很新,但是他们一定会从这次比赛中学到很多。我们期待在这里获得美好的体验。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孙刚:我有幸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入场,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使命。我们会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努力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印度尼西亚记者 凯文: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一次开幕式。灯光、科技和运动员结合得非常完美。希望亚洲的运动员们都能发挥出最好的实力和水平,为他们的国家增光添彩。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羽毛球运动员 朱文佳:当圣火燃起的时候那首歌曲,我们的梦在哪里,我们梦就在这里。我们就是为了我们的梦一起去奋斗。让我们特别是残疾人有机会去为我们的梦奋斗。感受到国家给我们的支持。希望我们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