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才能万事兴”!台商台企庆元宵迎团圆 期待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6 16:28:42 来源: sp20240426

  央视网消息:“庆元宵·迎团圆”,24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举办台商联谊活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台湾工商界代表、大陆台商台胞代表约200人出席联谊活动。

  在联谊会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表示,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家和才能万事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才能保持台海和平稳定,广大台胞台企才能更多分享大陆新发展机遇。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陈益民表示:“大陆有最庞大的一个市场,而且大陆的供应链也是全球独一无二的,还有大陆的基础建设也是世界第一的。我觉得两岸的合作不只是必要,而且是应该的。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这也是台湾的主流民意。”

  与会台商代表表示,两岸应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期待继续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四川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表示:“我觉得两岸的关系好,对台湾青年发展各方面一定会更好。2023年,光我们在四川成都就接待了1000多名台湾青年过来,我发现在岛内还有非常多的台湾青年想要回祖国这边来做考察,电子信息、生物医疗、影视、文创,这几个产业都是我们现在认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很有机会的一些产业。”

  此外,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理事长李泓兰称:“我觉得两岸的融合发展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各个产业链都是如此,就如同我们的血脉亲缘关系一样,不是说断就能断的,不能断,就像两岸的交流也不能断,要靠我们这一代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地传接下去。”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