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汽车王孝飞:电动化趋势下 车企多技术路线“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8:47 来源: sp20240428

第二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国际车展”)于2023年11月17日至26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以下简称“广交会展馆”)举办。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理念,助力中国汽车工业驶入以新四化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在本届车展上,中国品牌崛起的趋势进一步增强,智能化进一步普及和下沉。”广州国际车展期间,长安汽车副总裁、深蓝汽车董事长王孝飞在做客人民网“人民车友会”栏目时表示,与此同时,在电动化的趋势下,车企加快布局技术路线探索,以深蓝为例,增程技术在快速发展,在整个电动化趋势里,多技术路线发展呈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

王孝飞认为,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时代,对车企的挑战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是成本构成的挑战。随着智能驾驶、智能化生态、车机技术的迭代进化,既要保证性能又要做成本控制,对于所有车企而言均是挑战;二是认知能力的挑战。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转型加快,传统车企如何加快技术转型,构建智能体系是一大挑战。

“有调整才带来机遇,深蓝汽车作为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品牌,去拥抱新事物会更快,这正是深蓝汽车的机遇。”王孝飞说。

(责编:郝帅、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