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刊宪生效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2:1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3月23日电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23日刊宪生效。

  条例刊宪当天,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会见媒体时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生效后,将与香港国安法形成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屏障,相信未来像2014年非法“占中”、2019年“修例风波”这些破坏香港的情况不会再出现,可以让香港市民重新过上平静、安稳的生活,让特区政府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特区政府也会继续做好解说工作,让外界准确了解条例的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当天亦发布公告表示,将会继续全力执行相关法例,职责包括:收集分析涉及国家安全的情报信息,部署、协调、推进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和行动,调查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进行反干预调查和开展国家安全审查,承办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交办的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执行香港国安法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所需的其他职责。

  公告指出,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会继续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使命,贯彻落实执行香港国安法与《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国家安全免受威胁,让市民安居乐业。(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