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总统谴责美国否决安理会巴以停火决议草案

发布时间:2024-03-28 22:28:24 来源: sp20240328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9日电(记者柳伟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9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使用否决权,阻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巴以停火决议草案。

  阿巴斯说,美国的立场是“侵略性的”和“不道德的”,公然违反了所有人道主义价值观和原则。

  阿巴斯认为,美国应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造成的儿童、妇女和老人伤亡负责。他警告说,美国政策已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阿巴斯对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表示感谢,并呼吁国际社会寻求制止以色列“侵略”加沙地带的解决方案。

  美国东部时间8日下午,安理会对由阿联酋提交并得到近100个国家支持的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现人道停火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草案获得13票赞成,美国投了反对票,英国投了弃权票。由于常任理事国美国行使了否决权,草案未能通过。多国对此表示失望和遗憾。

(责编:袁勃、赵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