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远航 砺兵深海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2:07 来源: sp20240428

  

图①:编队航行。

图①:编队航行。

图②:舰载机起降训练。

图②:舰载机起降训练。

图③:信号兵悬挂信号旗。

图③:信号兵悬挂信号旗。

图④:副炮打击目标。

图④:副炮打击目标。

  “当前海区发现‘敌’船只活动!”伴着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官兵迅速奔向战位。

  近日,海军某支队组成舰艇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编队刚刚抵达训练海区,便接到“敌情”通报。

  某舰作战指挥室内,键盘声声,屏幕闪烁。在紧张的战斗氛围中,舰艇快速占领攻击阵位。目标进入副炮射程后,指挥员把握战机下达开火命令。炮声隆隆,一发发炮弹破膛而出,直扑海上目标。

  航行途中,编队突然接到营救“落水人员”的命令。海风劲吹,波浪翻滚,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编队变换队形,对目标海域加强观察搜索。不久,某舰左舷瞭望更发现“落水人员”,随即展开救援行动。

  在持续数日的海上训练中,编队还克服复杂海况影响,围绕航行补给、损害管制、综合攻防等科目进行专攻精练,提升了官兵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乔晨曦 摄影报道)

(责编:彭晓玲、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