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冲突双方代表团抵达沙特准备开始新一轮谈判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0:40 来源: sp20240329

  新华社开罗10月25日电(记者王昊)喀土穆消息:苏丹武装部队和苏丹快速支援部队25日分别发表声明宣布,双方代表团已抵达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达,准备开始新一轮谈判。

  苏丹武装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谈判是“有望结束战争的手段之一”,希望此次谈判能够落实先前达成的协议,以推进人道救助并让人民重返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当天也在一份声明中说,其谈判代表团当天抵达吉达,希望能和平解决冲突,重建国家和军队。

  今年4月15日,苏丹武装部队与苏丹快速支援部队之间爆发武装冲突。在沙特等国斡旋下,冲突双方在吉达举行谈判并多次达成短暂停火协议,但都未能有效落实执行。据苏丹卫生部通报,持续冲突已导致3000多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据联合国有关数据,冲突导致约580万苏丹人逃离家园。

(责编:徐祥丽、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