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丨全球最大单体公寓建筑背后的中国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4-04-29 01:36:55 来源: sp20240429

  位于迪拜最繁华市中心的哈布图尔公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公寓建筑,这一项目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一群中国建设者的工作和付出。尽管正值中国的春节假期,他们仍在岗位上忙碌着。

  每天早上7时,黄先银都会和迪拜哈布图尔公寓项目团队中来自世界各国的管理人员一起到项目现场的办公室开早会。这一天的早会上,项目的高级技术主管安萨里因为项目的建设进度问题与同事争执起来。

  尽管两人都比黄先银年长不少,但黄先银在工作中长期展现出的专业精神和耐心细致让所有人都非常信服。简单的几句话,问题就得到了妥善解决。

  哈布图尔公寓项目高级技术主管 马金·安萨里:他是我加入项目后认识的第一个人,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不管团队里的任何人有任何需要,他都能为我们提供很好的帮助。与此同时,他也不断地推动大家前进,他对所有事务的进展都有细致的了解。

  哈布图尔公寓项目场地原先是一个海滨酒店的花园,土质层较为疏松,如何在这样的条件下顺利完成作业,是黄先银和同事们近期最为关心的工作。

  哈布图尔公寓项目经理 黄先银:目前我们位于项目部的地下室二层,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打桩机正在施工中,在施工作业中带出了大量的海水。因为目前我们已经位于海平面以下,在打桩基本完成后,我们会有专业的降水设施排走这些海水。

  这已经不是黄先银的第一个世界之“最”的项目。作为一名“90后”,黄先银7年前就开始在迪拜工作。2020年5月,黄先银与同事们开始建设世界最高酒店——迪拜蓝天酒店,他逐渐在项目中崭露头角,最终担任总工程师。如今,蓝天酒店已经临近交付,而黄先银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世界最大单体公寓——哈布图尔公寓项目的工作中。与之前相比,这一次黄先银的肩上有了更重的担子。

  按照与业主签署的合同,哈布图尔公寓项目应当在2026年完成施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黄先银带领团队采取了创新的“自上而下”施工工艺,来自中国的神秘“科技”也给业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项目业主 哈拉夫·哈布图尔:我选择与中国企业合作,因为我对他们有信心,也信任他们。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同时又非常高效,在工作当中很有创意,工程师们也经验丰富。目前我们的项目进展十分顺利,特别是我们的设计和施工。我们在完成地基施工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地面部分的建设,这是之前我在世界其他地方没有见到过的,也是我们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创新之举。

  由于工作繁忙,尽管正值春节,黄先银和同事们并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在中午的休息时间吃上一顿饺子,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极具年味儿的事情。

  哈布图尔公寓项目经理 黄先银: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我在迪拜过的第六个中国新年。虽然也思念家乡、想念家人,但是想着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的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得到了当地人——我们的业主方充分的认可。我们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这也是我们给全国人民的一个新春贺礼。

  哈布图尔公寓项目员工:祝福全国人民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