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花滑中国杯,彭程、王磊力争做好自己

发布时间:2024-04-28 18:03:1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邢蕊)11月2日,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在首体举行公开训练课。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彭程携手新搭档王磊亮相冰场,备战即将到来的花滑中国杯。

  作为国际滑联6站花样滑冰大奖赛中的第4站,花滑中国杯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重庆举行。为了拿到中国杯的参赛名额,彭程/王磊参加了2023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五站的比赛,并成功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彭程和王磊组队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今年上半年,26岁的彭程与35岁的王磊组成新的双人滑组合。虽然二人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但在十分考验默契度的双人滑领域,他们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我们把自己当成新人,抱着多学习、多比较的态度去参赛。希望多通过比赛找差距。”王磊这样说道。

彭程、王磊在训练中。
中新网
记者邢蕊 摄   彭程、王磊在训练中。 中新网 记者 邢蕊 摄

  通过几个月的相处,王磊觉得,他和彭程的磨合比想象中要顺利。“彭程是一位很优秀的运动员。我们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一开始起步会很难,但是走得越来越顺,越来越好。”

  彭程也直言,王磊经常会和她主动沟通:“他会关注我情绪的变化,也经常告诉我要信任他,有困难两人一起承担。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依靠和安慰。”

彭程和王磊接受采访。
中新网
记者邢蕊 摄   彭程和王磊接受采访。 中新网 记者 邢蕊 摄

  北京冬奥会后,由于韩聪因伤提前告别米兰周期,彭程/王磊这对名将组合成为受关注的焦点。谈及外界的期待,彭程坦言,保持平常心很难:“不光是别人对自己的期待,自己对自己也有期待,特别有时候你做了很多努力,怕辜负自己,也怕辜负别人对你的期待。有时候会失落,也会有心理上的起伏,但是我觉得,回归到本质还是要做好当下,其他东西我们没办法控制,能控制的就是当下的自己。”

  抱着做好自己的心态,彭程和王磊在上个月结束的上海超级杯中又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虽然比赛中有些瑕疵,但对于组队不久的两人而言,这已经是一个惊喜。

  在领队姚佳看来,彭程和王磊目前的竞技状态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但双人滑是需要两人配合的项目,需要给他们更多时间磨合,这对双人滑默契来说很关键。”

  在中国杯的比赛结束后,彭程和王磊还要参加花滑大奖赛芬兰站的比赛。他们将在这两站比赛中尽力争取足够多的积分,为进入下个月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而努力。

  据姚佳介绍,除了双人滑,男单项目也有希望进入总决赛。作为男子单人滑的领军人物,金博洋本赛季状态良好。摆脱伤病困扰后,本赛季他已经多次在国际赛场亮相。本周,金博洋将参加花滑大奖赛法国站的比赛,并在结束后马不停蹄飞往重庆参加中国杯。

  本次花滑中国杯,中国队拥有3个男子单人滑、3个女子单人滑、3对双人滑和2对冰舞选手的参赛资格。除了正在国外比赛的金博洋以及刚刚结束加拿大站比赛的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其余参赛选手目前都正在北京参加集训。11月7日,中国花滑队将前往重庆,提前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为比赛做最后准备。(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