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守护理想之光——好记者高校行”活动2023最后一站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3:24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近日,由中国记协组织开展的“守护理想之光——好记者高校行”活动2023最后一站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高级编辑徐涵,工人日报劳动保障版编辑、记者李丹青,北京卫视医疗纪实节目《生命缘》总导演杨懿丁受邀参与讲述,与师生深入交流。

徐涵表示,一篇好的深度报道一定要深入社会实践、直面发展中的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来揭示问题背后的成因、解决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思考问题要深、采访时间要长、选题站位要高。

李丹青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新闻依然在脚下、在现场,没有捷径。抵达现场永远是记者最本质的冲动,抵达新闻现场、实地调查研究依然是今天的新闻采编基本功。

杨懿丁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记者的理想,就是通过镜头来记录下世间冷暖和世间美好,并且有责任记录下更多真实的医疗故事,来展现生命的版图,去传播医学科普知识,让更多的患者有直面问题的勇气。

三位嘉宾的分享引发在场新闻学子的思考与共鸣,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嘉宾与同学们就记者的职业素养与新闻理想等问题展开交流。(肖聪聪、实习生 宋思葳)

(责编:薄晨棣、邓志慧)